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四大利空相撞至大盘收出放量长阴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5日 17: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万隆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末消息面不平静,A股早盘跳空低开,在银行地产引领下,多头曾试图组织反攻,但却无法得到市场共识,回天乏力,最终股指放弃抵抗,指数狂泻58个点。板块全线下跌,船舶制造,黄金概念和军工航天比较抗跌,而铁路基建,水利建设和水泥跌幅最大。前期强势股不少下杀至跌停板附近,个股普跌,成交量明显放大,空头氛围浓烈。午后,两市延续下跌态势,沪指跌幅超过70点,2700点已然跌破,而创业板指数跌幅超过3%,跌破900点大关。

  板块方面,受动车追尾的影响和避险情绪的升温,市场再次陷入了下跌的步伐中,铁路建设受动车事件的影响,板块深陷狂跌之中,尤其是两车,其次受各地暴雨的影响,今日水利建设也处于深度回调中。而受避险情绪的影星,黄金股微有涨幅。市场整体维持谨慎不乐观的现象,对于后市的行情具有一定的压制作用。在目前存量资金行情的情况下,资金进入权重股的可能性降低。

  广州万隆(微博)认为,导致今日大盘暴跌的原因有以下四个,其一是中央强调下半年房地产调控不放松,给地产及相关股带来巨大压力;其二是美国债务上限谈判出现波折,给市场带来恐慌;其三国际板将推出、银行融资潮再袭等给流动性带来压力;其四,沪温动车追尾酿成惨剧,影响到市场的投资情绪。

  从表现上看,股指的下挫是受动车追尾的刺激,实际上却是因动力事故频发引发对前期基础设施高速建设遗留质量隐患的担忧,本次事故仅为经济刺激后遗症的一个缩影。从国际市场上看,美国总统奥巴马再度召集两院领袖就提高举债上限的谈判无果而终,由于预期美国的债务上限谈判不会很快有结果,国际市场上避险需求增强,黄金走势强劲,但相应的全球金融市场难免剧烈波动,美债谈判的不确定性和国内经济增速放缓才是本轮股指下跌的根本原因,动车追尾等偶发因素不过起到催化剂的作用。

  由于周一股指跌幅已大,周二超跌反弹的概率较大,但反弹并不一定具备太大的可操作性,在总体趋势依然向淡的背景下,下跌初期并不适合大规模的抄底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