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二季度基金市场总份额继续呈现净赎回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5日 17: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内地基金发行市场热度不减,同时也面临着“增数量不增份额”的尴尬。统计显示,今年二季度基金全行业总份额继续呈现净赎回状态。

  新近披露完毕的基金二季报显示,二季度基金行业共遭遇508.73亿份净赎回,全行业总份额降至2.24万亿份,与季初相比净赎回比例约为2.22%。在所有类型基金中,唯有指数型基金出现净申购,约为32.39亿份,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分别净赎回147.56亿份和44.17亿份。

  不过,在股市债市震荡拖累基金整体表现的同时,也有不少老基金在良好业绩的支撑或是基金公司的重点营销下出现份额明显增长。数据显示,有88只偏股型老基金二季度较一季度份额增长超过1亿份。

  其中,截至6月30日,成立于2002年的国泰金鹰增长基金已连续十个季度实现份额净增长,最新公布的份额已从两年前的7亿份增长至38亿份。

  国泰基金有关负责人表示,国泰金鹰增长基金份额持续逆势增长,得益于其良好的中长期业绩表现。历史数据显示,除遭遇系统性金融危机的2008年外,其余8年这只基金均为投资者赚取了正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