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7月25日大盘综述:急跌消除了阴跌的风险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5日 17: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盘综述:周一两市大跌,沪指创年内第二大单日跌幅,收盘跌破2700点。政治局会议强调下半年首要任务是控制通胀,美国国债上限谈判破裂,都令投资者感到恐慌。股指期货与现货市场基本一致,两市跳空低开,沪指全日单边走低,几无反弹,个股普跌。沪指收盘报2688.75点,跌2.96%;深成指收盘报11966.24点,跌3.13%;中小板综指跌3.93%;创业板指数跌4%;沪深300指数收盘报2968.29点,跌3.25%,股指期货IF1108合约收盘价为2977.2点,跌3.26%。两市成交明显放大,沪市成交金额1218亿元,深市成交金额967.5亿元。

  基本面解盘: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22日召开,部署下半年工作,分析认为,抗通胀,房地产调控,节能减排将是下半年的重中之重。 美国举债上限的谈判再陷僵局。当地时间23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再度召集两院领袖就提高举债上限进行谈判,但无果而终。

  《中国投资参考》历时数月,在7个省份对50家左右的地下钱庄进行了调查,发现越来越多的钱庄声称坏账有所增多。在4月、5月和6月,表示坏账较上月增多的地下钱庄所占比例分别为22%、19%和15%,而今年头两个月增长接近于零。

  对于当前中国经济面临的高通胀与增长减缓,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宋国青教授表示,这已经是显著的相对滞胀局面,但他更倾向于认为这只是周期性波动的周期性低谷,是长周期而不是拐点。

  热点追踪:周一A股市场个股普跌,上涨个股不到百只,非ST个股涨停2只,明家科技、华中数控涨停,均为创业板个股,ST三联复牌,涨58.01%。行业板块全跌,水利建设、铁路基建、水泥、发电设备、建筑建材、机械、房地产、化工等板块跌幅居前。高铁概念领跌,晋亿实业、时代新材跌停,北车跌逾9%,南车跌逾8%。总市值前百大股票,仅洋河股份、东方航空、山东黄金微涨,铜陵有色涨逾4%,其余全部下跌,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平安、招商银行跌逾2%,长江电力。中国建筑、万科A、海螺水泥、中国铝业跌逾3%,中信证券跌逾4%。创业板大跌,2只个股跌停。中小板弱于大盘,华兰生物等4只个股跌停。

  技术分析:周一两市大跌,沪指一举跌破2700点,深成指也跌破均线系统,但急跌可能令漫漫阴跌的风险释放,后市要看前期低点附近的支撑,不过主要权重股出现破位走势,预计沪指2610点的底部将会面临考验。财富软件数据提示,两市资金净流出超300亿元,对市场资金面形成巨大冲击。技术指标看,MACD指标绿柱延长,回调趋势继续;KDJ指标快速向下,开始进入超卖,但买盘力量没有显现;布林线开口将放大,沪指跌破下轨,拐点出现,后市下跌格局将形成。盘中高铁概念领跌,因为动车事故打击投资者信心,高铁会否成为未来中国经济的沉重负担,这种预期一旦出现,就将危及中国经济最主要的推动力——投资,因为总有观点认为,中国的投资是低效的,这种影响将非常深远。股指期货六连阴,空头发威,持仓略微降低,说明空头还没有到收获期,后市或将继续打压市场。

  操作策略:综合上面的分析,我们认为股指破位大跌,新一轮调整趋势显现,市场信心严重受挫,因为下半年宏观调控减弱的预期落空,加之美国国债危机迫在眉睫,高铁概念股更成为下跌的导火索,不过急跌改变了漫漫阴跌的预期,这可能暗示后市调整空间将缩窄。总体而言,股指急跌消除了漫漫阴跌的风险,虽然权重股破位,但这也预示后市股指继续调整的空间有限,个股风险可能将放大,中小盘股有补跌的风险。从消息面看,市场过于恐慌,美国国债谈判总会有结果,不会对现有体制形成破坏,宏观调控虽然将持续,但也不会继续收紧,对于超跌的蓝筹,投资者可以考虑逢低建仓。(新闻来源:金融界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