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博时基金邓晓峰:市场仍需调整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5日 17: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A股市场连续阴跌,沪指全周下跌49.38点,跌幅1.75%,虽然创下了反弹以来2826点的新高,但收出了五周以来的第一根周阴线。深成指的表现同样乏善可陈,周跌154.44点,跌幅1.23%。周跌幅居前的是交通运输仓储业、传播文化产业和金融保险业。

  我们分析本轮市场反弹的特点是以中小板、创业板为主导,这代表反弹是以短线资金参与为主,不具备持续上涨的条件。从中小板、创业板本身来说,也只能是本轮行情的超跌反弹,本身实际的基本面和现在的估值差距较大。不管是时间上还是空间上,市场调整远未到位。因此,我们判断上周的反弹已经结束,后续市场以调整为主。

  板块方面,消费板块目前的估值是比较合理的,是基金为代表的机构投资者最爱好的板块;但是未来长线资金进场后,这个板块不一定没有太大的空间。交通运输和金融业本身估值已经较低,但是目前市场缺少长线资金,因此市场本身不具备出现大行情的基础,这些行业也继续处于低迷期,下跌空间不大,上涨时机未到。未来,我们看好那些低估值的板块,比如保险、银行、地产、铁路运输、汽车等行业。

  从近期发布的PMI(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来看,制造业活动增长势头放缓。我们分析认为,PMI指数是处于正常状态的。今年以来货币政策一直较为强势,银行间的资金面紧张程度也不断上升,在实体经济上则反映为制造业活动增势放缓,不管是中小企业还是大企业在贷款方面都有很大的压力。硬着陆是指市场和经济在持续亢奋的情况下忽然冷缩收紧;目前政策调控如此密集,正是化解了中国经济硬着陆的可能风险。我们不认为中国经济会出现硬着陆的情况。

  在六月CPI达到6%以上的高点之后,七月份的通胀情况似乎没有得到缓解,我们认为未来存在继续加息或调整准备金的可能性。如果通胀压力一直维持在高位,央行可能会加息;如果外汇存款新增量持续增长,则有可能上调存款准备金率。(文/博时基金 邓晓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