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家发改委:此轮物价上涨已接近拐点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5日 18: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兰州新闻网-兰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目前价格上涨不存在失控危险,国家发改委表示——

  此轮物价上涨已接近拐点

  形势以及生猪市场调控情况时表示,目前价格上涨不存在失控的危险,全社会的收入增长与物价上涨是匹配的,这轮物价上涨已经接近拐点,下半年的物价形势会比上半年乐观。

  在谈到未来的价格走势时,周望军表示,上半年从一月份开始到六月份,物价呈一个持续上涨的过程,不过根据价格波动的周期判断,这轮物价上涨应该接近拐点。6月份上涨的6.4%里面,有3.7个百分点是受到翘尾因素的影响,7至10月翘尾因素会逐月快速回落。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价格上涨还是在可控的范围内,不存在失控的危险。无论是生产资料价格还是消费品价格涨幅都逐渐趋稳,这是一个积极的信号。现在从中国来看,把物价控制在合理的区间是完全可以做到的。

  从这一轮生猪生产周期来看,在明年的春节前,猪肉价格应该是基本稳定或稳中略涨,因为中秋到明年冬至后是猪肉消费的旺季,到明年春季后猪肉价格可能要大幅度下跌。

  此外,周望军表示,下一步,将大力清理整顿流通环节收费。包括已经开始实施的绿色通道政策,全年可以免除鲜活农产品车辆通行费130亿元。下半年还将整顿清理商场、超市的进场费等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