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宣布与卫生部就围产营养项目订立新三年计划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5日 1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日前,雅培公司宣布与中国卫生部就“中国围产营养项目”订立“新三年计划”。 在卫生部的指导下,新一期计划将一期工程31个省市自治区46家雅培-卫生部围产营养项目点的基础上扩大卫生部围产营养项目管理范围,建立省级围产营养示范点,对该地区及辐射区域从事妇幼保健、产科、营养的医师开展围产营养培训指导,为孕产妇提供营养教育指导和个体化营养治疗。据悉,为期三年的续签协议,将进一步促进各地科学围产营养管理工作的顺利展开,进一步提高新生儿的身体素质,降低出生缺陷的发生率。

  从产前到产后,从孕育到新生,科学的围产营养规划和指导,直接关系到孕产妇和胎婴儿的健康。负责该项目的技术牵头单位、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妇产医院黄醒华教授说:“孕产期营养是孕产期保健的重要内容。营养学和医学的不断发展,孕产期营养的重要性日益被认识。孕产期营养不仅影响孕妇和胎儿的近期健康,而且对远期健康都具有潜在的重要影响作用”。

  “我们很荣幸能够支持卫生部这样一个重要项目,也非常乐见在未来三年内继续参与卫生部牵头的中国围产营养项目”,雅培国际营养品部大中国区总经理包罗杰先生表示:“这一项目体现了雅培在改善中国医疗服务能力、开展健康教育方面的长期承诺。”

  目前雅培-卫生部围产营养项目门诊已经对该院所有孕妇在初诊时即给予孕期营养规划及孕期体重指导,对高危孕妇则重点进行膳食营养及运动干预,对于孕期代谢性疾病如妊娠期糖尿病则给予个体化医学营养治疗。此次围产营养项目的启动和相关门诊的挂牌,将促进我国妇女孕期合理营养和保健,推进中国优生优育的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