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专家:动车追尾事故伤员情绪整体平稳 个别存反应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5日 19: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浙江省心理援助专家组9位专家昨天(24日)傍晚抵达温州,心理救援工作正在展开。中国之声连线9位专家之一,浙江省精神卫生中心徐方中博士。

  主持人:专家组到达温州以后已经进行了哪些工作?

  徐方中:我们浙江省心理援助专家组到达温州以后,首先依靠当地的专业人员进行一些必要的危机干预培训,包括现场的心理评估、干预技术的培训等。

  由于伤员被送到10家不同的医疗机构,我们根据地理位置把相邻的医院分成一组,我们一共分成5组,每个组都由省里的专家派下去,与温州当地危机干预人员一起开展这项工作。

  今天上午我们开始投入现场,在医院我们首先对可以进行常规交谈的伤员进行状态评估,筛查重点人群,就是特别需要干预的人群,今天主要做这个工作,然后根据今天筛查的情况晚上我们还要做总结,然后再确定明天的工作重点。

  主持人:徐博士告诉我们一下,现在您看到的现场伤员的情绪怎么样?

  徐方中:伤员情绪整体还是平稳的,大多数伤员的情绪都在逐步康复当中,总体上能够跟我们交谈的在普通病房的伤员情绪还是稳定的,但是也有个别在重大事故之后产生了情绪反应,存在应急情绪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