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陶氏化学与沙特国家石油公司将联合修建石化工厂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5日 2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陶氏化学与沙特国家石油公司将联合修建石化工厂,这一合资企业的年产能将超过300万吨。

  综合媒体7月25日报道,美国陶氏化学公司(Dow Chemical Co.)与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Saudi Arabian Oil Co.,简称沙特阿美公司)通过了一项计划,将在波斯湾港口朱拜勒(Jubail)修建一座价值200亿美元的石油化工厂。

  两家公司在声明中表示,合资企业Sadara Chemical Co.的年产能将超过300万吨。首个生产部门将于2015年下半年开始运营,工厂设施将于2016年彻底完工。

  沙特阿美首席执行官哈立德-法利赫(Khalid al-Falih)表示,对于沙特工业与经济多样化来说,这一企业将扮演关键角色,并同样有利于增加就业。

  沙特试图扩展基础石化产品以外的领域,将他们转换成塑料以及其他价值更高的商品,旨在减少本国对于原油出口的依赖。两公司表示,在IPO之后,Sadara将成为两公司持股平等的合资企业。出口信贷机构与银行将提供项目融资。

  同阿联酋以及其他海湾石油生产国一样,沙特正在开发石化以及其他行业,以便增加就业并促进收入多样化。沙特阿美将对三个国内炼油与石化项目投资400亿美元左右,沙特的产能将因此增加800多万吨。这些项目包括,与陶氏联合成立的工厂,同道达尔(Total SA)联合修建的价值120亿美元的项目,以及计划同日本住友化学工业(Sumitomo Chemical Co.)联合修建的80亿美元项目。

  (王洋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