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分析称市场怀疑美国是否将改用全球会计标准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5日 2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7月25日晚间消息,美国采取坚决的行动来转向使用全球通用的会计准则曾被认为是无可避免之事,但现在则正面临严重的怀疑情绪。

  多次的延期、庞大的政府债务以及高失业率等问题是市场对此感到怀疑的主要因素,但更重要的是,对公司的会计架构作出重大改革来取悦公众的想法已经一去不返。

  工程和建筑服务公司Dycom Industries(DY)首席执行官斯蒂芬-尼尔森(Steven Nielsen)称:“如果有一种引人注目的价值主张指出:‘作为一项政策而言,这是应该去做的正确之事’,那么其进度就会比现在有所加快。”

  自20世纪30年代被使用以来,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一直都是业界争论的焦点,是否逐步取消这种准则并转向使用国际会计标准委员会(International Accounting Standards Board)制定的国际财务报告标准(IFRS)也是争论的内容之一。而与此同时,这种争论已经超出了单个国家的界限,范围更大的争论已经浮出水面,那就是美国及其他任何国家是否都应交出其设定会计准则的控制权,在目前仍无可行计划来统一执行全球标准的形势下加入一种国际标准的体系。

  从理论上来说,转向国际标准将使投资者能更加容易地将美国公司与全球范围内的其他公司进行对比,从而降低公司的资本支出。在采用全球会计标准以后,象福特汽车(F)和IBM(IBM)这样的大型跨国公司都在为其国际业务使用IFRS标准,这些公司将可不必再在美国市场上单独公布财务业绩。

  自2002年以来,美国相关机构一直都致力于改造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试图使其与国际标准更加趋向于一致。由于这两种体系已经变得更加接近的缘故,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曾在此前表示,该委员会将在年底以前就是否转向使用国际财务报告标准的问题作出决定。但现在看来,全盘转向使用国际财务报告标准的可能性正在日益下降。证券交易委员会在5月份向其职员发出的一份文件中指出,几乎没有国家自动采用国际财务报告标准而放弃首先批准这一标准的权利,在某些时候还会?依据自身的需求来对其作出改动。(金良/编译)

  本文为译者授权新浪财经独家使用,任何媒体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若需授权必须经新浪财经与译者本人取得联系并获得书面认可。如果私自转载本文,译者保留一切追诉的权力,直至追究私自转载者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