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农发行充分发挥作用稳定猪肉价格 上半年累计收放国家储备肉贷款23.4亿元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6日 06: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 程瑞华 张正华

  本报北京7月25日讯 记者程瑞华 张正华报道 针对近期全国猪肉价格持续上涨情况,农发行切实发挥自身在猪肉市场宏观调控中的作用,及时、高效、有针对性地投放信贷资金,充分发挥自身平抑猪肉价格、稳定市场的“四两拨千斤”特殊作用。目前,国内猪肉价格基本趋于平稳,部分地区价格有所回落。

  农发行秉持高度的社会责任感,积极参与国家储备计划的制定和实施,优先安排信贷规模,保证资金供应。开通审贷“绿色通道”,无论是资格认定、贷款审批,还是资金支付、结算服务,主办业务部门都加班加点、特事特办。在调控频次高、要求时间紧的情况下,不计经济利益,将支农惠农保障民生放在首位,及时足额提供贷款,确保中央储备冻猪肉轮换计划的顺利执行,运用储备“蓄水池”功能,增加市场供应。上半年,农发行累计收放国家储备肉贷款23.4亿元,支持国家选定的69户承储企业轮换投放猪肉共5个批次,数量超过10万吨。同时,农发行密切关注区域重点储备企业动态,分类指导、差别管理。上半年,累计收放地方储备肉贷款10.4亿元,收储投放数量约6万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