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本田全球召回20万辆汽车 发动机零件存缺陷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6日 07: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日本汽车制造商本田汽车公司25日宣布在全球召回20万辆汽车,原因是发动机零件缺陷。

  本田承认,在日本接到63起因零件缺陷致发动机失灵的车主投诉,涉及“时韵”(Stream )、“思域”(Civic)和运动型多功能车C rossroad三款车型。召回车辆2008年7月至2010年7月在日本国内工厂生产。

  本田说,将更换可能引起发动机冷却系统故障的零件,而这可能是致使发动机最终熄火的原因。不过,本田同时称,这一缺陷并未引发交通事故。

  “全球范围内,本田将召回大约20万辆……召回原因都差不多,”本田一名发言人说,除在日本召回大约5万辆,本田将在南美召回10万辆,在欧洲召回6800辆。其余召回预计发生在中东和非洲地区。

  本田去年10月宣布在美国召回近47.2万辆轿车和厢式货车,原因是这些汽车的刹车泵有“瑕疵”,可能泄漏制动液。

  日本车企25日发布最新生产数据,显示本田在震后恢复元气的速度逊于国内竞争对手。本田6月全球产量同比下降44.5%至16.8万辆,降幅仅比5月的50.4%略有恢复。

  同时,本田6月在日本国内的销售额下滑将近36%,出口萎缩超过60%。这两个数字与5月几乎持平。

  这一业绩甚至不如规模较小的竞争对手,如铃木汽车公司。铃木6月生产19.7万辆汽车,同比下降15%。铃木今年前半年共计产出136万辆,超过本田的130万辆。

  强大竞争对手的情况更为乐观,如日产自动车公 司6月 全 球 产 量 大 约4 2万 辆 , 同 比 增 长18.5%,创单月纪录。

  丰田汽车工业公司6月全球产量为59万辆,尽管同比下降9.2%,但比5月的49%明显进步。

  3月11日地震海啸过后的最初阶段,日本汽车工业几乎陷入停顿,同时放缓日本车企在北美所设工厂的生产进度。

  随着生产恢复正常,美国汽车经销商将有更多款型的小型车可售,甚至可能出现供大于求的情况。业内人士预测,秋季热销车型将包括本田“思域”、丰田“花冠”和“普锐斯”。

  密歇根州本田经销商乔治·戴维斯说:“现在窗外停着50辆车。两周后,就会有300辆。”

  戴维斯说,美国车企通用汽车公司和福特汽车公司等将紧随日本车企,在秋季发起小型车销售攻势。消费者届时有望获得降价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