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内地零食生产商“蜡笔小新”拟四季度赴港上市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6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以生产果冻等休闲食品闻名的内地零食生产商“蜡笔小新”计划在今年第四季赴香港上市,集资额初步为2亿美元,约合15.6亿港元,保荐人为花旗。

  公开资料显示,蜡笔小新主要在内地从事经营、生产及销售,与日本同名动画及漫画《蜡笔小新》同名的品牌零食及饮料业务,其中该公司在果冻市场占有率约7%,为仅次于“喜之郎”的内地第二大果冻品牌。

  据悉,蜡笔小新于2005年在新交所上市,但人气不旺,由于成交以及股价偏低,去年提出以每股约1.15港元私有化并成功在今年4月退市。

  据香港媒体报道,此前,内地民企大举到海外上市,但由于市场环境变化、成本、风险及估值等等因素改变,不少在英国、美国及新加坡等地上市的中资企业,逐渐改道赴港上市。

  据蜡笔小新公布的业绩显示,2009年营业额增长7.3%至7.78亿元人民币,但由于各项成本急涨,实现利润5348.8万元人民币,同比下降22.1%。(来源:上海证券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