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7月26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6日 09: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海证券报

  动车事故“引爆”多重利空 沪指失守2700

  集聚在A股周围的多重利空,被“7·23”动车追尾事故引爆。昨日,铁路基建板块大跌、外盘股市走弱等影响,沪深股市跌幅双双达到约3%,上证综指失守2700点整数关。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688.75点,下跌82.04点,跌幅为2.96%;深证成指收报于11966.24点,下跌386.26点。

  两公司创业板IPO周五上会

  中国证监会公告,将于7月29日审核上海开能环保和杭州兴源科技首发事宜,及西林科股份的会后事项。预披露材料显示,上海开能环保拟发行2750万股,发行后总股本1.1亿股;杭州兴源科技拟发行1400万股,发行后总股本5600万股。

  西藏发展今起停牌筹划重大事项

  头顶稀土“光环”的西藏发展(000752)又有新动作。公司今日发布公告称,正在筹划某项重大事宜,公司股票今日起停牌,预计8月2日待刊登相关公告后复牌。在此之前,公司大股东和二股东的减持竞赛,给此次筹划的重大事宜带来莫大的悬念。对于筹划的具体事项,公司未作进一步透露。

  看淡半年报行情 私募持续减仓

  在市场期待半年报行情盛开之时,昨日上证综指却大跌逾82点,跌幅近3%,让股市投资者感受到一阵“盛夏极寒”。据本报记者调查,部分先期抄底的私募由于忧虑通胀数据将会在高位持续和上市公司业绩增长不及预期,已经在持续减仓,并看淡半年报行情。

  中国证券报

  建设中原经济区若干意见或国庆前出台

  记者日前获悉,国务院支持河南建设中原经济区的若干意见最迟9月出台,与之配套的区域发展规划最快年内出台。6月中旬,由国家发改委牵头,会同国务院30多个部门组成的联合调研组,奔赴河南就如何推进中原经济区建设进行调研,为国务院出台建设中原经济区的若干意见做准备。

  中报披露过百家 逾七成业绩报喜

  截至26日,113家上市公司已发布2011年半年报。其中,85家公司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实现增长,占已披露中报公司的75.22%,平均业绩增幅为223.81%。28家公司净利润负增长或亏损,平均跌幅为68.92%。

  内忧外患齐袭A股 短线维持弱势格局

  铁追尾事件给予航空、船舶和飞机制造板等板块早盘替代性的反弹机会;而围绕美国债务上限问题的争吵,使具有避险功能的黄金股一度一枝独秀。医疗器械、环保和酒店旅游等行业虽也有部分个股表现出独立行情,但对板块整体走势拉动有限。除一些个股的结构性机会引人瞩目外,尾盘所有行业和概念全线皆墨。

  7月份IPO募资总额114亿 降至一年低点

  7月份以来,新股发行规模和频率步6月后尘继续走低。截至7月25日,IPO公司数量只有20家,首发募集资金总额113.59亿元,双双创下一年来的月度最低水平。而受到二级市场打新热情升温的影响,首发市盈率则较6月份有所回升,平均首发市盈率为36.12倍。

  证券日报

  违规炒股遭证监会处罚 熊猫烟花董事长赵伟平被迫辞职

  熊猫烟花7月25日晚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于当日收到董事长赵伟平的书面辞呈,赵伟平申请辞去公司董事长、董事以及在公司董事会担任的所有职务。对于赵伟平离职的原因,熊猫烟花方面仅以“工作原因”一笔带过。但法德律师事务所的曹湛律师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赵伟平在今年6月由于违规买卖公司股票曾遭到证监会的行政处罚。

  股指暴跌82点 逾40亿资金出逃四行业

  昨日A股市场呈现暴跌的势态,场内资金逢高抛售欲望强烈。数据统计显示,昨日沪深两累计成交额为2240.63亿元,比上周五资金放大了578.4亿元,资金却净流出258亿元,这些流出资金主要集中于金融服务、机械设备、建筑建材、有色金属等四大行业,累计净流出资金约41.36亿元,绝大部分是大盘蓝筹股。

  信披格式更规范会计处理 减值计提“顽疾”待解

  中国证监会日前发布的《2010年上市公司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监管报告》显示,上市公司2010年年报财务信息披露格式更加规范、内容更加丰富、对复杂事项的会计处理更加符合规定、会计信息可比性进一步增强,但是,以商誉为代表的长期资产减值计提成为企业会计处理的顽疾,需要从方法上和可操作性角度重新审视。

  八高管相继辞职 探原因宝胜股份含糊其辞

  上市公司高管离职现象已经不是新鲜事,但是,宝胜股份高管集体辞职却引发社会高度关注。7月22日,宝胜股份再次发布高管辞职的公告,而这次辞职的高管数量多达六位。这也是既6月21日两位高管辞职一个月后,又一次大规模的高管辞职。

  证券时报

  血站关闭 华兰生物“一”字跌停

  停牌9天后,华兰生物发布公告称,拥有的惠水、罗甸、瓮安、长顺、龙里5家单采血浆站2011年8月1日将停止采浆。因采浆量骤降约6成,对公司业绩产生明显影响。昨天该股复牌后直接“一”字跌停。

  分析师齐刷刷看涨下半年农产品行情

  日前,由大连商品交易所和中国期货分析师俱乐部主办的“大商所品种2011年下半年策略研讨会”召开。研讨会上,多位业界明星分析师认为,鉴于国内农产品供需形势的改善,下半年豆类、玉米涨势可期,存在较好的投资机会,但宏观经济的不确定性使得未来行情仍存变数。

  五公司称与动车追尾事故无关

  市场传闻多家上市公司牵涉“7·23”温州动车追尾事故。对此,佳讯飞鸿(300213)、远望谷、辉煌科技、世纪瑞尔(300150)今日纷纷发布公告,澄清公司产品与动车追尾事故无关。截至目前,这些公司均未收到任何与该事故相关的协助调查通知。特锐德(300001)更是于昨日午间发布澄清公告,表示未发现公司产品与动车追尾事故相关。但该公司股票复牌后,收盘时仍大跌8.92%。

  西南证券上半年净利增108%

  西南证券(600369)今日公布的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该公司实现净利润3.35亿元,同比增加107.85%。同时公布的分红方案为,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5.5元(含税),共计分配现金红利12.77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