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日经新闻:日经济团体呼吁共同干预日元汇率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6日 09: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腾讯财经讯 北京时间7月26日凌晨,《日经新闻》头条刊文《日经济团体呼吁共同干预日元汇率》,现全文摘要如下:

  日本经济团体联合会主席米仓弘昌(Hiromasa Yonekura)周一呼吁日本政府和日本央行采取行动,令日元兑换汇率返回正常的水平。米仓弘昌提出的建议措施包括与其它国家的央行共同协调外汇市场的干预行动。

  米仓弘昌今天在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当考虑原材料进口以及其它商品进口时,现在的强势日元并不100%是坏事,”但是,他说,“日本是一个建立在贸易上的国家。”他呼吁采取适当步骤,应对日元对美元汇率的过快增长。

  在东京交易所的交易中,美元汇率已经下降到1美元兑78美元的水平,逼近今年3月份创下的1美元兑76.25美元的历史最低水平。日元的过快上涨将可能破坏日本刚刚从3月11日的大地震中恢复起来的出口。(忆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