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武汉江岸区试点二手房计算机评估系统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6日 10: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苏永华 陈珂 通讯员闻广 实习生胡大喜)昨日,武汉市房管、地税局宣布,7月30日起,将在江岸区试点二手房计算机评估系统,年内推行到全市,杜绝以“做低”评估价方式偷逃税费,市民也可免去评估收费。

  近几年武汉房地产交易日趋活跃,去年全市交易二手房达4.18万套。其中,交易双方虚报成交价格的现象时有发生。

  此次推出的二手房计算机评估系统,运用房地产估价理论,利用空间地理信息等技术手段,房屋基准价格精确到楼幢,结合楼层、建筑结构、建筑年代等因素进行调整,确定交易时的市场价值,并作为交易税费的缴纳依据。今后,市民在办理二手房交易时,输入房屋价格因素后,计算机会自动生成评估价。与申报成交价格相比,按孰高原则(哪个价格高,即选用哪个)确定计税价格,如申报的成交价低于评估价且无正当理由的,按评估价征收交易环节各项税费。

  武汉市房管局表示,此系统先在全市住宅交易中推行,再推广至商业、办公等其他类型房产。这将最大限度地减少计税价格确定过程中的人为操作,保证计税价格的公平、公正、合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