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利丰证券:领汇息高防御力强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6日 10: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利丰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金利丰证券研究部执行董事 黄德几

  市场上除了iBond和人民币存款,领汇(00823)亦是相对高息而又稳健的投资选择。作为香港最大型的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截至今年3月底止,集团拥有180项物业,同时于本月11日完成收购将军澳南丰广场。此收购为首个私人住宅屋苑零售设施,料其可成为集团新增长动力。另外,南丰广场可与旗下厚德商场产生协同效应,从而提高两者的增长潜力。

  除了积极收购外,集团亦努力翻新商场,改善组合内整体物业,以提升资产值。集团已于去年内完成21个资产提升项目,维修和保养开支因而按年上升。同时积极推动节能措施,以致全年物业开支仅录得3%增幅至1.01亿元。重新规划后,商场的楼面使用率更高,从而减少空置率。集团共有151个商场,换句话说,尚有较大的增长空间来自商场翻新及装修,惟投资者必须有耐性才能享受其增长。

  受惠于不断上涨的租金和表现强劲的零售业,集团3月底止末期业绩分别录得总收益和物业净收入按年增长7.3%及9.5%,至53.5亿元及36.4亿元。年度股息为1.1元,股息率大概为4.54%。在市况不明朗的环境下,抗跌较强的领汇属可考虑选择。

  技术上,5月起以一浪高于一浪形态下跌,7月8日升至28.2元高位遇到阻力,回落至20日线渐见支持,然而,14日RSI呈双顶背驰,MACD熊叉扩大,中线走势转弱,可候低在50日线26.2元水平吸纳,中线上望30元,不跌穿25.5元可续持有。

  (作者为注册持牌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