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QE2或空降英国 聚焦二季度GDP数据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6日 11: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环球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期欧元区和美国日子都不好过,英国也不例外。英国政府在经历新闻集团“窃听门”风波之后,卡梅伦政府可能需要面对更加糟糕的经济情势,高通胀与低增长令英国经济前景蒙尘。面对内外部需求疲软,英国商务大臣昨日罕见敦促英国央行考虑实施新一轮量化宽松(QE)政策。市场人士担忧QE2政策恐怕要空降英国,英镑后市可能面临更加沉重压力。

  英国商务大臣克布尔(Vince Cable)周一表示,英国国内需求疲弱不利经济复苏,经济情势令人忧心,他呼吁英国央行考虑再进行一次量化宽松,进而化解经济危机。

  克布尔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罕见谈到非他主管的货币政策,他指出,“很明显的,英国经济复苏并不强劲,这是十分清楚的”。

  向来快人快语的克布尔指出,他并不是要指导英国央行该做什么,而是希望央行能采取更积极的“量化宽松”方式,而非只是买进政策债券。可以考虑买进企业债券,直接刺激民众消费或商业活动。

  克布尔强调,“英国国内需求疲弱的问题,看来不会很快消失。”英国国内物价高企令英国消费者支出逐步萎缩,同时也令企业经营困难。

  英国通胀水平在第二季度触及峰值,CPI数据连续6个月维持在4%上方运行,远远超出英国央行设定的2%的通胀目标。此外,随着英国政府推行大规模财政紧缩措施和欧债危机持续爆发,英国经济受到重大损害。

  劳埃德银行(Lloyds TSB)昨日公布对1800家英国企业进行的报告,53%受访的企业表示,国内市场需求疲弱是最严重的问题;其次约23%的企业认为取得资金支持相当困难;19%的受访企业则抱怨政府的规范过多。

  该行报告指出,英国的经济仍很脆弱,除了价格居高不下的能源,原料价格持续上涨也影响企业经营。只有19%的企业计划增加投资,21%则计划减少投资。

  经济高度依赖金融、房地产及服务业的英国,两年前遭金融风暴重创后,经济一直疲弱不振,英国央行除了将短期利率调降到历史低点的0.5%,2009年首次展开量化宽松政策,央行收购2000亿英镑政府债券,但在市场转好后,又陆续卖出手中债券。

  英国统计局将于北京时间周二(26日)16:30公布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市场普遍预计英国第二季GDP初值为增长0.2%,部分经济学家甚至预计GDP为负增长。英国二季度GDP数据可能为英国央行后期货币政策埋下伏笔。

  英国一季度季率增长0.5%;年率增长1.8%。从近期英国经济数据来看,英国本次GDP数据或表现暗淡。近期,包括IMF在内的组织纷纷下调英国GDP增长预估。

  安永会计事务所7月18日发布报告,将2011年英国GDP增速从此前的1.8%下调至1.4%;2012年GDP增速则从此前的2.3%下调至2.2%。该机构曾在4月份下调了英国今明两年GDP增速预期值。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6月6日将英国2011年的实际GDP增速从今年4月预计的1.7%下调至1.5%,并预计英国经济增速将在中期内逐渐加快至2.5%左右。

  英国商会英国2011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率预估由3月时的1.4%调降至1.3%,并将2012年GDP增长率预估从2.3%降至2.2%。

  周二亚市盘中,英镑/美元维持弱势震荡格局,汇价交投于1.6300关口下方。受美国总统奥巴马讲话影响,英镑/美元一度突破1.6300关口,不过预计汇价升幅受限。

  日本三菱东京日联银行(Bank ofTokyo-Mitsubishi UFJ)汇市经济学家LeeHardman表示,“市场预计英国GDP数据表现不佳,甚至出现负增长,这令英镑汇率走势相当沉重。若GDP数据呈现萎缩状态,可能令投资者对英国经济前景进一步悲观。”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货币策略师Scott R. Davis表示,近期英镑的弱势只是一个开始,他预期按贸易加权计算,英镑汇率在今年年底会再跌4%,而英镑/美元的跌势会更加剧烈,预计跌至1.4900水平。

  从日线图上看,英镑/美元突破4月28日形成的下行趋势线,并受到5、100日均线支撑。技术指标指向不一,MACD柱状线下行动能持续衰竭,预示下方仍有买盘支撑,不过,随机指标高度超买,并形成死叉,暗示后市可能面临下行风险。英镑/美元初步支撑位于1.6260,该处为4月28日跌势50%斐波那契回撤位,若跌破,则下看1.6185区域;阻力位于1.6345附近。

  (环球外汇网授权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