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众议长博纳:众议院方案有望在参议院获得通过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6日 11: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通网7月26日讯——美国众议院议长博纳(John Boehner)当地时间周一(25日)晚间预计,一个由共和党支持的、将把联邦预算赤字至少削减3万亿美元并提高债务上限的方案有望获得通过并签署生效,尽管两名关键的保守派议员当日早些时候仍表示质疑。

  在总统奥巴马(Barack Obama)发表现场讲话后不久,博纳表示,一个将在本周晚些时候进行众议院表决的方案,能够也必将在参议院获得通过,并在总统签字后生效。

  众议院共和党人士周一早些时候提出一个方案,内容为在未来十年内将联邦预算赤字至少削减3万亿美元,并分两个步骤提高债务上限。该方案通过立即削减支出以及在未来十年制定支出上限将能够节约1.2万亿美元。

  不过,众议院研究委员会(Republican Study Committee)负责人Jim Jordan和参议员Jim DeMint这两位共和党保守派关键领导人周一下午对该方案表达了担忧,令这一方案能否在本周晚些时候获得通过蒙上一层阴影。

  美国总统奥巴马(Barack Obama)当地时间周一(25日)在电视上发表全国讲话警告称,未能对赤字和债务采取行动将损害就业,并对经济造成严重打击。

  奥巴马表示,民主共和两党都有责任解决债务和赤字挑战,许多国会共和党人反对以一种均衡的方式削减美国赤字。他表示,不上调债务上限可能导致违约,违约将导致信贷评级被调降,利率将飙升成为美国人的沉重负担。

  他表示,将举债上限暂时提高六个月不能解决问题,可能也不足以避免信贷评级被下调。奥巴马称,他已对两党领袖表示,必须在接下来的几天达成一项公平的折衷协议,得以获国会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