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华兰生物昨复牌跌停 基金股民损失惨重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6日 14: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华兰生物停牌一周后,公司昨日发布复牌公告,称预计公司5家单采血浆站不能取得续期的单采血浆许可证,2011年8月1日将停止采浆,将对公司2011年血液制品业务将造成一定影响。受此消息刺激,公司被超过7亿元的大单封死跌停,全天换手率仅0.33%。

  【《财经》综合报道】华兰生物停牌一周后,公司昨日发布复牌公告,称预计公司5家单采血浆站不能取得续期的单采血浆许可证,2011年8月1日将停止采浆,将对公司2011年血液制品业务将造成一定影响。受此消息刺激,公司被超过7亿元的大单封死跌停,全天换手率仅0.33%。

  作为一家高成长公司,华兰生物一直备受基金青睐。今年一季度,华兰生物位列前五十只基金重仓股之一,共有11只基金持有该公司股票,持股市值达到33.03亿元。最新的基金二季报显示,仍有10只基金持有华兰生物6986.73万股,持股市值23.71亿元。而昨天,华兰生物的一个跌停,令上述基金们至少损失了2.3亿元。

  “我们已经卖出一部分了,连上市公司都没想到的事,对我们来说就更是难以想象了。股价继续下挫是肯定的。”重仓该只股票的某基金经理说道。

  投资者同时也提出质疑,华兰生物在7月13日发布公告后,股价放量大跌8%。但在其7月14日再次发布公告称3家单采血浆站无恙后,华兰生物股价7月15日复牌并由下跌2.89%转至上涨1.98%,并出现公司自上市以来的最大换手率(7.82%),一举超过6月份7.73%的全月换手率。部分投资者进场的同时,大量资金出逃。但是停牌一周后,华兰生物最终宣布5家血站将被关闭。7月25日,华兰生物仅0.33%的换手率不再给投资者出逃机会。

  据《21世纪经济报道》称,一位基金经理只得表示,目前只能以时间换空间,等待出逃机会。而散户投资者不甘被套,在东方财富网等网站上发起“联名”行动,呼吁针对甲流疫苗回款问题、信披延迟及公告疑团起诉华兰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