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预计英国2季度经济依然迟滞 减债争议恐升温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6日 15: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FX168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媒体调查显示,英国2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预计将勉强实现增长,数据也将使政府削减预算赤字的能力遭到质疑,并为当局激励经济增长的努力制造压力。

  接受媒体采访的全球经济学家预计,英国2季度GDP可能仅增0.2%,在此前两个季度陷入迟滞后,英国经济甚至有可能出现萎缩。在2010年第四季度英国GDP下降0.5%后,2011年第一季度英国GDP增长0.5%。

  英国国家经济和社会研究学院(NIESR)前任院长、英国央行(BOE)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威尔(Martin Weale)此前表示,2季度一些一次性事件拉低了此阶段的产出。但威尔也指出,即使没有这些事件,包括额外的英国皇家婚礼假期,日本3月强震和海啸带来的供应链断裂,英国经济增长动能依然衰弱。

  IHS Global Insight经济学家Howard Archer观点类似,"由于皇家婚礼所带来的公共假期,英国经济活动性在4月份遭受了明显冲击,不过经济的疲软还不止于此。"

  英国2季度GDP初值定于北京时间周二(7月26日)16:30公布,数据仅有关键领域成长情况,而不会提供私人、公共部门支出和出口需求数据。

  经济放缓早已成为保守政府的心头大患,而近来牵涉默多克(Rupert Murdoch)新闻集团窃听丑闻的政治压力又让其境遇火上添油。英国反对党工党及其他行业团体已经要求紧急减税来提振经济。

  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George Osborne)和商务大臣Vince Cable近期则承诺,将继续坚持维持预算均衡的计划。然而政府可能难以达成减赤目标,因经济深度疲软可能制约税收收入,并提高社会保险支出。经济学家预计,英国政府将维持财政撙节计划,不过将面临难以达成原先减赤目标的风险。

  Investec的经济学家Victoria Cadman表示,"政府很有可能坚持己见。他们心系财政,不过他们多半只会闭上眼睛,并希望英国央行能够做些什么事情(或指执行宽松的货币政策)。"

  英国央行已经在两年多内将利率维持在0.5%的纪录低位,最近几周货币政策的辩论一直围绕加息时间进行,以决定是否需要进行进一步的刺激措施。

  货币市场交易情况显示,投资者预计英国央行直到2012年才会加息,市场认为,虽然英国央行持续量化宽松的可能性较小,但这种可能性在逐渐加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