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沪台旅游业步入产业合作阶段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6日 15: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文汇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记者刘力源)在昨天的上海—台北城市论坛上,沪台两市签署了涉及医疗卫生、教育、旅游三个交流合作备忘录,将不定期就三个领域分别商讨交流合作项目,主动为对方提供协助。

  记者了解到,今年的旅游交流合作备忘录新增了“双方将积极协助市民深度了解对方城市,包括文化、景点等资讯交流,以加强推广团体旅游及个人旅游”一项。台北市政府观光传播局局长赵心屏在演讲中表示,大陆游客在亚洲地区已是最主要、也是最重要的客源。据台湾相关部门预估,大陆赴台个人游启动后,2015年台湾总体观光客人数将达千万人次以上,其中大陆游客是主导。

  上海市旅游局局长道书明向台湾友人介绍了沪上旅游业发展情况。他表示,上海正在挖掘上海版的“必吃”、“必看”、“必买”、“必玩”,这是世博后上海旅游业发展必须解决的问题。同时,上海对城市旅游有一个总体的规划,具体而言,将在市中心形成一个集综合服务为一体的都市旅游中心圈;东部以发展商务会展、主题游乐为特色;西面以山水休闲度假为主;南部围绕杭州湾一带将发展乡村度假、滨海旅游业;北部则以生态休闲、产业体验为主。谈到沪台两市旅游业的合作,道书明认为,此次签署备忘录将把两市旅游业从客源互送推进到产业合作发展的新阶段,期待在旅游合作平台建设、应急救援机制、旅游品牌产品培育、旅游品质保障、公益市场推广资源互换等方面,与台北市展开更深入的合作。

  论坛上同时签署了涉及医疗卫生、教育的交流合作备忘录。根据《上海市与台北市医疗卫生交流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建立互访平台,为两市医疗卫生管理人员和专业人员相互学习、交流及合作提供方便,促进两市在医院管理、医疗技术发展、城市公共卫生领域包括城市健康促进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根据《上海市与台北市教育交流合作备忘录》,双方将会就两市各级学校的科学、艺术、体育等方面的教育交流活动开展研讨,推动两市各级学校教师、学生的互访与交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