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沪房产调控限购令收紧 外地人补缴税费不能购房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6日 16: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记者 晏秋秋) 凭一次性补缴的税费单购房,这种办法曾被不少人采用。但是,随着调控收紧,这种办法已经行不通。昨天,上海楼市传出消息,“限购令”正悄然加紧。各交易中心表示,非本地居民凭近期补缴的税单证明,不能购房。

  今年上半年,不少新盘成交中非本地居民的比重明显偏大。相关人士认为,虽然很多非本地居民并未在上海居住、工作,但他们能通过找代办公司,以补缴税单的形式购房。这意味着,“限购令”中可以打一定的“擦边球”。此外,在二手房交易中,一些非正规的中介也采取诱导做法,使得二手房交易中非本地买家的成分偏高。

  一些楼市专家认为,进一步收紧“限购令”,显示了政府调控的决心,也会将部分投机成本挤出楼市。另一方面,楼市成交量可能会被进一步打压,进而影响到部分小开发商的资金链。

  不过,也有专业人士认为,上海楼市目前已属于“地量”,“再减也未必能减多少”。“在热钱偏多的现状下,刚性需求也有一点露头,所以估计房价仍会僵持一段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