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27日买什么 实力券商力推六大行业(附22股)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6日 16: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电力行业:分化转型中挖掘细分机会

  我们看好“开源节流”与“劫富济贫”逻辑主线下,符合国家“十二五”规划大方向及产业政策指向的细分子板块机会,推荐在智能电网、水利发电、新能源、特高压等主题下有潜在业绩亮点的个股,如多晶硅冷氢化电加热龙头东方电热(300217)、智能电网用电信息采集细分龙头新联电子(002546)、水电设备龙头浙富股份(002266)、输变电和新能源综合制造商特变电工(600089)、电力电子综合供应商荣信股份(002123)及特高压和智能电网重点受益公司许继电气(000400).

  输配电景气分化,二次设备期待亮点

  受原材料价格高位运行、电网投资放缓和招标价格较低等多重挤压,上半年一次设备毛利率下滑明显。一次设备中高压部分,随着国网招标交货放量,四季度一次设备中标企业收入有望改善,但如果原材料价格不能显著回落,下半年相关高压一次设备公司业绩仍面临较大压力。中低压一次设备由于接近用户端,成本传导能力相对较强,业绩仍有稳定增长。二次设备明显好于一次设备。配电、用电自动化投资带动相关公司业绩提升,下半年变电自动化市场也有望启动。预计下半年智能电表招标数量稳中有升。智能充换电服务网络仍处于试点阶段,预计其空间释放还要等到2012年以后。特高压由于整体进度仍低于预期,对于业绩贡献启动可能推迟至2012年底。以往在示范线路中的重点受益公司有望受益订单预期。

  电力电子受益节能减排和智能电网

  “电荒”和节能减排背景下,高压变频器等需求侧管理设备将迎来广阔空间。我们认为随着高压变频器价格竞争趋于缓和,下半年相关企业业绩将稳步上升。电网和用电设备智能化建设的推进,将带来电能质量和和工控相关产品需求爆发,串补、无功补偿装置以及中低压变频器和伺服系统长期成长空间仍可以期待。

  新能源子行业在转型中挖掘机会

  光伏行业二季度需求不振,价格大幅下跌。我们认为下半年行业需求整体将好于上半年,预计今年光伏行业整体需求相比去年小幅增长,而供给快速扩大,下半年光伏产品市场价格在小幅反弹后有望趋稳,成本控制的重要性进一步凸显,多晶硅冷氢化等工艺升级将成为趋势,具规模化优势且成本控制能力强的公司将在行业转型期获得机会。

  上半年风电设备价格大幅下跌,毛利率下降。行业整合将是未来趋势。下半年风电看点将集中在海上风电和设备出口两方面。

  受日本核危机影响我国核电新上项目审批陷入停滞,但短期对现存核电项目影响不大。官方调整相关进口装备关税标志着三代核电市场即将启动,致力于第三代核电技术设备国产化的公司将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