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市消协:宏达等8款遮阳伞不防晒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6日 16: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记者 孙宇) 今天上午,北京市消协公布防紫外线功能晴雨伞比较试验结果,结果显示,有8个标注有防紫外线功能的产品不具备该功能。

  市消协表示,部分制伞企业用普通雨伞冒充防紫外线产品,涉嫌虚假宣传,侵害消费者权益。

  市消协工作人员日前以普通消费者身份购买的样品标价从20元至500元不等,涉及北京、上海、广东、福建、浙江5省市24家企业生产的25个品牌的晴雨伞。最集中的问题表现在有8个样品不符合伞面防紫外线国家标准要求,占样品总数的32%,其中不乏售价较高的产品。

  现场专家介绍,有些生产企业对防紫外线产品概念不清,对标准的相关要求不了解;还有个别企业以假充真,使用普通雨伞面料冒充防紫外线面料欺骗消费者。

  ●消费提示

  防紫外线性能 深色面料效果好

  市消协提醒消费者,不应盲目购买昂贵的晴雨伞产品,晴雨伞的价格和产品质量并不成正比。同品牌、同货号、同面料的产品,深色的防紫外线性能比浅色的好,消费者可根据本次比较试验的结果选购。

  此外,消费者购买晴雨伞时要注意检查产品是否明示具有防紫外线功能,并留存产品吊牌、包装和购物凭证,以便出现质量问题后能够有效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8个不合格防紫外线伞品牌

  品牌 生产、经销单位 不合格样品

  宏达牌 厦门宏达洋伞工业有限公司 货号8191

  Happy rain牌 深圳市海德曼机电设备有限公司 货号M05102

  ELLE牌 上海瑞冠服饰有限公司 货号10SEP-22-003-2500

  拉贝尔La Belle de nuit牌 上海郁柏服饰有限公司 货号ASYL-22-406-5500

  V.FRAAS牌 北京博润商贸公司 货号2442021-14

  罗密欧牌 杭州萧山河庄天云伞厂 货号303

  MIINE牌 广州市屈臣氏个人用品商店有限公司 无型号样品

  沪丽牌 上海沪丽工贸发展有限公司 货号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