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8月2日非大限 美国政府可能尚有余钱过难关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6日 16: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7月26日下午消息,据彭博社报道,即便美国国会不能在8月2日大限前提高债务上限,财政部也许还有足够资金供政府支撑数日甚至数周。

  8月2日是财政部预计美国将丧失借款权力的日期,而不是资金耗尽之日。瑞银(UBS)分析师阿伦斯(Chris Ahrens)、巴克莱资本(Barclays Capital)分析师拉贾德哈尔克萨(Ajay Rajadhyaksha)表示,债务上限不一定非要在下周提高,部分原因在于政府税入将超过预期。

  拉贾德哈尔克萨称:“拥有借款权力就相当于有一张信用卡。虽然财政部在8月2日后不能再动用它的‘信用卡’,但它应该仍有能力支付8月3日的费用,这才是问题的关键所在。”

  拉贾德哈尔克萨认为,财政部的额外现金有助于推迟美国政府的违约,并为政治家们达成赤字削减协议赢得时间。(云翔/编译)

  本文为译者授权新浪财经独家使用,任何媒体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若需授权必须经新浪财经与译者本人取得联系并获得书面认可。如果私自转载本文,译者保留一切追诉的权力,直至追究私自转载者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