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6日 17: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财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势猜想:

  短线继续小幅攀升?

  实现概念:75%

  具体理由:今日大盘小幅低开,在昨日收盘点位反复震荡,在经过快速恐慌之后,市场积聚一定的反弹动力,盘中热点出现,跌停家数减少,市场人气有所恢复,沪指也收复2700点关口。昨日市场属于过度反应,因此短线市场将出现纠偏,或现阶段性小幅攀升的走势。从上证综指小双头形态看,在2680点箱体下轨附近,具有一定支撑力,央行央票地量发行,上海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全面下跌,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资金面压力,有利于后市市场的走好。外围市场,目前美国三大股指期货价格均上涨,虽然美国债务上限谈判仍无进展,穆迪还将希腊债券评级下调三档,但市场避险情绪不高,黄金在1600美元/盎司上方上涨动能不足。不过值得关注的是,美元指数面临关键支撑73.55,若跌破,将下探72.70的历史低点,若是市场风险偏好上升导致美元指数下跌,则有利于股指的反弹,不过若是美债危机导致美元指数出现大跌,全球金融市场都将出现动荡。

  应对策略:控制仓位,重点挖掘业绩和估值都有吸引力的个股,进行低位关注。

  主力猜想:

  主力波段掘金?

  实现概率:65%

  具体理由:房地产调控打破前期紧缩放缓的预期,而7月以来的反弹也在连续两周的震荡中逐渐冲淡,获利资金回吐明显,主力资金持续流出。今日两市资金继续流出,不过流出量已大幅减缓,沪市资金净流出30.37亿元,深市资金净流出4.79亿元。航空运输(4.27亿)、非金属矿物制品(1.44亿)、金属制品(0.87亿)、有色金属(0.72亿)、纺织业(0.53亿)列资金流入前五位,水泥制造(-6.08亿)、银行(-3.82亿)、煤炭开采(-3.46亿)、房地产(-2.44亿)、专用设备制造(-2.33亿)列资金流出前五位。航空运输新进流入,而前期反弹龙头板块水泥制造持续流出,板块轮动明显。一些前期具有资金介入的个股已经表现出强势反弹的动力,永磁概念首当其中,江粉磁材、正海磁材均出现快速拉升势头,而江泉实业、成城股份等一批涉矿概念股也有突出表现。

  应对策略:在大盘弱势反弹行情下,题材股具有一定的短线机会,可快进快出。

  热点猜想:

  河南板块?

  实现概率:60%

  具体理由:6月中旬,由国家发改委牵头,会同国务院30多个部门组成的联合调研组,奔赴河南就如何推进中原经济区建设进行调研,为国务院出台建设中原经济区的若干意见做准备。今年3月和6月分别发布的"十二五"规划纲要与全国主体功能区规划中,中原经济区都位列其中,这标志着建设中原经济区上升为国家战略。国务院支持河南建设中原经济区的若干意见最迟9月出台,与之配套的区域发展规划最快年内出台。对于河南而言,一是全国粮食生产基地,河南粮食产量占全国十分之一,小麦产量占全国四分之一,是对国家粮食安全贡献最突出的三个省份之一。目前,河南耕地面积1.08亿亩,其中一半是中低产田,进一步加大对河南农业的政策扶持力度,将成为这一系列政策中含金量最高的地方。

  应对策略:建议关注河南板块中与农业相关的个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