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味千股价再度走弱 大行称市场过分忧虑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6日 18: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7月26日下午消息 深陷“骨汤门”的味千中国(00538.HK)继昨日股价重挫8.29%后,今日股价再次下跌1%,两日累计跌逾10%,市值缩水近20亿港元。各大行今日发布报告表示,市场对味千事件过于忧虑,认为集团的核心业务仍正面。

  近日有媒体质疑,号称使用猪骨熬制的味千拉面汤底其实是用专门的汤粉、汤料调制而成,每碗汤的成本价只有几毛钱。味千日前在官网上做出回应,承认汤底是由浓缩液还原而成,并非猪骨熬制。消息传出后,在港上市的味千中国股价一路下跌,昨日重挫8.29%,市值在一天内缩水15亿港元,今日股价再次下跌1%,两日累计跌幅将近10%。

  证券行高盛今日发表报告称,有关事件虽然有别于食品安全问题,但公司使用低质量的原料,仍然引起消费者的关注。相关报道反应了集团未有就事件做出澄清,相信一个详细解释可以挽回消费者的信心。该行认为市场对味千事件过分忧虑,集团的核心业务发展仍然正面,维持其“买入”评级,但高盛仍下调其2011至13年每股盈利预测各2%,并将目标价由18.5港元降至18.2港元。

  瑞银认为,味千的“骨汤门”事件对味千中国的基本面没有太大影响,维持该股“买入”评级,给予目标价20港元。但该行同时表示,尽管目前大多数的负面消息已经反映在股价上,但不排除近期会传出更多后续消息的可能性,这将会导致味千的股价暂时性的剧烈波动。

  有分析员表示,使用浓缩液对于标准化快餐企业来说,是“很正常的事情”,而味千中国首席营运官尹一兵也表示,味千拉面确实是用猪骨汤浓缩液勾兑汤底,但公司此前已在招股书中做出妥善披露,并指使用浓缩液“是国际惯例”。据悉,味千将在本周举行分析师电话会议,以正视听。

  味千中国(00538.HK)今日股价下跌0.99%,收盘报16港元。受到负面消息拖累,味千门店销售额也受到影响,个别门店营业额下降一成左右。(晓莹 发自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