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港抗通胀债券超购1.3倍 44手或以下获全数配发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6日 1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7月26日下午消息 港府今日公布通胀挂钩债券(iBond)的认购及配发结果,申请的债券本金总额达131.58亿元(港币,下同),凡认购44手或以下的申请均将获得全数配发。市场人士对新浪财经表示,认购结果符合预期,但可能存在二手市场流通问题。

  香港政府今日公布了通胀挂钩债券iBond的认购及配发结果,根据配售银行及香港结算公司所提供的认购资料,截至7月19日下午2时认购期结束为止,政府共收到15.58万份有效申请,申请的债券本金总额达到131.58亿元,即录得超额认购1.3倍。

  在所有有效的申请中,共有15.09万份申请认购44手或以下通胀挂钩债券,此类申请均将获得全数配发所申请的债券。而认购44手以上的有效申请共有4966分,每份申请均将先获发44手债券,经过抽签后,其中1344份申请将获得配发多一手的债券。

  有银行业人士指出,其实iBond的认购情况在预期之内,由于近期市场波动、投资气氛欠佳,使普通投资者的信心下降,再加上政府的大力宣传,导致iBond能够录得过百亿的申请,但相对香港巨大的存款基础而言,iBond的认购金额仍然只是一个小数目,因此此次的认购反应只能是满意,而称不上“非常满意”。

  招商证券(香港)董事总经理温天纳则对新浪财经表示,此次通胀挂钩债券的受惠面仍然较小,对于抗通胀来说,形式意义比实际作用要大。iBond的年期为三年,但由于未来三年的通胀水平无法预计,iBond又不像人民币债券那样存在人民币升值的潜在收益,因此可能出现二手市场流通困难的情况。

  香港政府发言人表示,iBond无论在申请总数及总额上,反应均符合预期,并且属于近年发行的零售债券中非常高的数字。相信此次iBond的发行有助于提高零售投资者对香港债券市场的认识和兴趣,从而促进香港零售债券市场的发展。iBond将于本周四(7月28日)发行,并将于周五(7月29日)在联交所上市及进行买卖。(晓莹 发自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