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签不购车 名单可能公示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7日 0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首批过期指标未进摇号池 是否进下期正在研究

  晨报讯(记者 陈琳)昨天上午10点,第7期购车指标摇号如期举行,当天小客车个人指标依然是17600个,此前市交通委主任刘小明称作废指标将自动滚入下月指标没有实现。不过记者从市交通委获悉,“中签不买”名单有望向社会公布,作废指标是否进入8月摇号池,相关部门正在研究具体做法。

  昨天,17600个小客车个人指标从61万余个有效编码中产生,中签比率接近35比1,再创新低。

  据介绍,中签者凭客车配置指标确认通知书,从今天起即可到国税、车管等部门办理相关手续,指标有效期为6个月。

  昨天还是一个特殊的日子,1月份首批中签指标昨起作废。据市交通委透露,估计作废指标达到一千个左右。

  针对部分人群“中签不买”的行为,市交通委曾向社会征求管理意见。昨天相关负责人表示,待1月份的指标有效期正式期满后,相关部门将审核有指标而未买车的人员名单,并有望面向社会公示。

  今年3月28日,市交通委主任刘小明做客北京城市服务管理广播时表示,按照现在的规则,作废指标将进入下一个月摇号基数再次分配,“也就是说,个人指标前六个月是17600,后面肯定会比这个要高。”

  刘小明同时表示,市交通委也正在抓紧研究放弃指标的办法,如果中标者主动提出书面材料,认同放弃指标,该编码也将自然转入下个月的摇号基数。但昨天的摇号结果,个人小客车指标依然是17600个。

  市交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至于作废指标是否进入8月的摇号池,有关部门正在研究具体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