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博瑞传播 布局电子商务成新亮点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7日 04: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张洁

  □本报记者 张洁

  博瑞传播(600800)近日公布了2011年中期业绩,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48亿元,同比增长18.82%,净利润1.98亿元,同比增长26%。业内分析人士认为,公司传统业务增长平稳,其中户外广告、外接印刷业务是上半年的亮点。下半年发行业务预计将成新增亮点。报告期内,发行投递营业收入6828.22万元,同比增长8.81%。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在中报中表示,报告期内公司投资1000万元组建了电子商务物流企业,并预计3-5年内实现收入过亿元。博瑞传播董秘张跃铭向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目前公司占有发行终端的市场及成本优势,通过专业团队对新领域加以培育,预计今年年底可实现营业收入约900万元。”

  传统业务增长平稳

  报告期内公司广告业务收入及利润总额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32%和50%,是唯一高于公司整体增速的业务。其主要原因在于户外广告、DM单等新型广告业务的增长,尤其是户外广告业务收入及利润总额分别实现6718万元及1598万元,同比分别增长56%和168%。华创证券分析师表示,这得益于公司在成都、武汉等地投资的高速公路、机场等户外广告牌收入的飙升。

  户外广告业务也带动了整体广告业务毛利的提升。上半年广告业务整体毛利率约71.69%,同比提高2.74个百分点。分析人士预计,广告业务将继续成为公司下半年业绩最重要的支撑点。

  此外,公司在中报中还指出,报告期内公司以商业印刷为拓展重点,外接印刷业务持续增长。2011年上半年公司印刷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3%,其中外接印刷业务收入同比增长约40%,外接业务毛利率同比提升了2.06个百分点。

  公司表示,传统媒体经营业务以整合营销为突破点,以资源扩张为增长点,新兴媒体业务逐步从点的并购向产品线架构演进,尽快整合形成新媒体协同发展“面”的布局。

  电子商务成新亮点

  业内人士认为,未来2-3年驱动公司业绩增长的三驾马车将分别是“成都通”户外广告、代理商报发行结算费率提升、以及未来的电子商务转型。中国证券报记者从公司了解到,目前公司积极涉足电子商务领域进行业务升级,未来两年内将其培育为成熟业务,成为公司新的增长点。

  公司在中报中提到,经调查,预计全国前十家电子商务企业在四川产生的落地配送业务就将达每日7-8万单以上。公司依托发行渠道网络,在四川架构网状配送结构。公司将以电子商务物流为支撑,并逐步延展成独立的电子商务平台。

  公司新媒体业务经历了较长时间的摸索,业务涵盖网络游戏、网络应用软件等不同的模式,但整体上业务依然处于培育期。上半年公司网游业务整体毛利率虽然高达83.01%,但同比下降了4.87个百分点,重点转型项目成都梦工厂的网游收入同比增长12.72%。报告期内,网游收入5169.21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2.72%,结束去年以来的下滑态势,但增速仍低于市场预期。长江证券分析师刘俊认为,目前网络游戏行业竞争激烈,公司网游业务2011年或难以高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