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认申购费率为零 工银添颐债基费率详解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7日 07: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面对市面上琳琅满目的基金,下决心买哪只总是要费些思量。辛勤的基金产品设计者,总会通过各种设计来传达自己的理念,投资者投资前若能吃透这些会收获不菲。

  以正在发行的工银添颐基金为例,这款基金希望成为“为投资者提供养老投资的工具”,借鉴生命周期理论,制定战略资产配置方案,使基金在每个五年的运作周期内的风险收益水平逐步降低,以适应伴随生命周期变化的投资者偏好改变,并力争在一定程度上满足投资者未来养老费用的支出需求。

  考虑到有养老需求投资者的特点,工银添颐债基费率结构设计上颇具特色。无论是机构投资者还是普通投资者,认购、申购费率均为0,零认申购费用的债基可以先行为投资者省下一笔开支,而市场一般的债券基金的认购费率在0.60-1%,申购费率在0.80-1.20%。

  对于赎回费率,工银添颐以五年为一个运作周期,A类随着持有期递增,费率逐年递减,B类份额不收取赎回费,但每年收取0.4%固定的销售服务费。通过这种费率结构的设计引导投资者树立长期投资的理念。

  对于资金量大、持有时间较长的投资者,工银添颐A类显然更为合适;对于资金量小且流动性高的投资者,选择B类收费模式可以避免进出资金的成本,提高投资回报率。

  同时,工银添颐债基费率结构上还有创新设计:在一个运作期结束以后,设置10个工作日作为过渡期,然后自动进入下一个5年运作周期。投资者在过渡期内申购赎回工银添颐基金,均不收取申购赎回费。因此,预计到5年后有资金需求的投资者,如能在过渡期内申赎工银添颐,将不用支付申购赎回费,最高可节省1%的费用,这能帮投资者节省不少的开支。

  工银瑞信固定收益总监杜海涛指出,随着中国经济增速逐步放缓,权益投资收益或将从过去十年较高的水平下行,债券投资未来有望取得较好回报,在此背景下,投资者选择“节省”的费率模式也可在一定程度上增强债基投资获益水平。(隋文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