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宁夏保障房建设开工率达83.5%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7日 07: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银川7月26日电 (记者 周志忠) 盛夏时节,宁夏银川市盈北家园民用住宅建设工地上,工人们正头顶烈日紧张施工。该项目是银川市“一次选址分3年建设”,包括经济适用房、廉租房、公共租赁房和限价商品房4种模式的保障房项目。盈北家园项目是宁夏“3+2”模式保障房建设的一个缩影。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政府从改善民生、调整结构、稳定房地产市场的实际出发,确定以廉租房、公共租赁房、经济适用房为主体,外加限价商品房、农民工进城周转住房的“3+2”保障房建设模式,妥善解决低收入困难群体住房问题。这一做法,不仅将城镇低收入群体纳入住房保障体系,同时降低了农民进城就业创业、安家落户的“门槛”。

  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连续4年将保障性安居工程列入全区“10项民生计划、为民办30件实事”之一和效能目标考核内容,提请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面向社会公开承诺。2011年,自治区政府根据中央下达宁夏的8.94万套(户)各类保障性住房建设任务,分解下达了9.79万套(户)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任务,与各市、县签订了年度目标责任书。

  截至6月底,全区开工建设6.3万套(户),占全年计划的83.5%;完成投资21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27.9%。目前已竣工8100套,预计全年可竣工保障性安居房3.8万套;新增发放廉租住房租赁补贴3200户,占全年计划的22.8%。

  宁夏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刘慧芳说,宁夏的保障房建设坚持“五统一”、“三确保”,即统一规划设计、统一制定政策、统一建设管理、统一开展技术服务、统一考核验收,确保完成中央下达宁夏的保障房任务,确保保障房质量,确保保障房的分配公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