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河北乐亭农牧局:暂无法证明扇贝死亡与溢油有关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7日 07: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天,乐亭县农牧局副局长、水产中心主任吴树群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扇贝死亡率高于往年是事实,海边有油以及石油凝结成块是事实,扇贝生长迟缓也是事实。但扇贝死亡是否与溢油有关系,还需要调查后得知。

  吴树群介绍,今年海水中出现了大量的荧光藻,导致海水中的微生物含量非常低,这其实也是扇贝发育不良以及死亡的原因,因为扇贝的养殖风险很高,在鉴定和调查结果出来前,尚不能说明扇贝死亡就是溢油造成的。

  环保局的情况报告显示,该县扇贝养殖面积约35万亩,约700万笼,2001年养殖户投资已达1.7亿元。从现场看,在海边沙滩,随海岸线有大量被海浪带到岸边的颗粒状原油块,并有大量被消油剂处理过的原油溶解后的痕迹。据养殖户介绍,扇贝苗出现大量死亡现象,是在岸边发现原油后才开始的,养殖户反映强烈,均怀疑是石油污染造成的。目前,环保局、海洋局以及水产局均已勘察过现场,并将情况上报,但具体情况仍在调查当中。

  对于养殖户损失情况,吴树群表示,目前养殖户自称的损失量虽然很大,但在扇贝死亡原因调查以及鉴定结果公布之前,具体损失尚未进行过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