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海油漏油疑致河北海产损失3.5亿 调查无果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7日 07: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乐亭浪窝口一处海滩上的油污带。新华社发

2.养殖户笼中的扇贝苗大量死亡。 本报记者肖岳摄

  3.养殖户展示采集扇贝的证据封签,以作为将来索赔的证据。他们邀请天津一家海洋研究所的工程师和唐山市公证处工作人员共同采集了30箱这样的证据。新华社发

4.乐亭碧海浴场,前来游泳者寥寥无几。 本报记者朱嘉磊摄

  近日,不断有网友爆料称河北省唐山市乐亭县疑遭中海油渤海漏油污染,大量扇贝死亡。昨天,本报记者前往乐亭海滩,发现有许多原油凝固物,以及一条条黑色的污带。距此10多海里的深海区域,大约170户养殖户,在横向26公里的海域内,养殖了1.7亿元的扇贝苗,其中超五成都已经死亡,剩余的扇贝大小也只有一厘米左右。

  ■探访

  沙滩上处处可见污油块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乐亭县碧海浴场附近的海滩,只有少部分的游客在海边游玩。

  沿着海边的沙滩行进,处处可见一条条的黑色污带,当地扇贝养殖协会的会长杨基珍介绍,这些就是海水退潮后,留在沙滩上的原油形成的。在海边的一些泡沫和鱼漂上,还留有大量的原油凝固后的黑块,用手一捏,依然还很柔软。游客光脚在海水中行走后,发现脚上会粘上部分油渍,在浅水区踩踏几脚后,甚至浮现出许多油花。在海水中玩耍的游客称,并不知道这里出现了油渍。

  据介绍,最先发现海边出现油污的,是养殖户葛永庆(音)。6月25日左右,他在海岸线上发现了大量的石油固化物,当时便把情况告诉了杨基珍。

  杨基珍称,在接到电话后,他到海岸线观察发现,确实存在大量石油固化物,而且还有许多石油形成的黑色污带。于是,他立即将情况汇报给了当地镇政府和水产局等相关单位,各单位也将情况上报。

  记者看到,养殖户从深海中捞起的一笼笼的扇贝,其中存活的确实少之又少,而且个头也非常小,只有一厘米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