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投去年全球投资收益率11.7% 成中国最赚钱“公司”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7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投公司昨日发布数据显示,该公司去年实现的净利润达到3415亿元,成为中国最赚钱的“公司”。在其资产配置中,中投公司大幅下降现金投入,而转向股权投资,去年的股权投资占比接近五成。董事长楼继伟表示,中投对2011年的市场持谨慎乐观态度,积极稳妥展开海外投资。

  根据中投公司的年报,2010年该公司全球投资组合全年收益率为11.7%,全年的净利润达到515.6亿美元,如果按照去年12月31日的外汇牌价计算,盈利达到3414.66亿人民币,成为中国的“公司巨头”。同时在此次报告中,中投公司也首次公布自成立以来累计年化收益率为6.4%。

  数据还显示,中投公司2010年新增投资357亿美元,基本实现满仓运作。

  中投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楼继伟表示,2010年中投公司全面完成了投资组合资金配置,“同时在加强组织和机构能力建设、有效控制投资组合风险的基础上为股东赢得满意回报。”

  而对今年的投资前景,楼继伟表示,谨慎乐观。而且该公司将投资考核周期延长至10年,确定其长期投资者的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