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电科院中报拟10转10派10元 王亚伟再买近64万股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7日 0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它,曾因为18.69%的中签率震惊A股市场;它,也曾是王亚伟网下最高价抢购的新股。在尚未正式登陆A股市场之前,被誉为“创业板最易中新股”的电科院(300215,前收盘价97.00元)就曾因为一个又一个的亮点而牢牢地吸引了各方关注的目光。而在今日(7月27日)曝光的首份中报中,这个创业板明星也没有让投资者失望——业绩大增、高送转,还有王亚伟真金白银的力挺。

  拟10转10派10元

  按照原来的计划,电科院上市以后的首份半年报本该于昨日(7月26日)与投资者见面,但是公司在昨日却突然表示,因半年度报告制作尚有部分工作未完善,将披露时间延期一日。

  电科院今日公布的半年报显示,公司1~6月实现营业收入1.21亿元,同比增长了84.9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356.05万元,同比增长72.18%;每股收益1.23元。

  电科院表示,高压电器检测业务不断增加,成为报告期内公司业绩增长的重要推动力。同时,高压开关和变压器的检验能力也扩大了公司在高压电器检测领域的影响。另外,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对公司进行了CB实验室预评审,这加快了公司进入国际市场的步伐。目前,电科院已经成为国内唯一的第三方具有永磁和双馈发电机检验能力的机构。

  当然,如果仅仅是净利润同比增长逾7成的业绩,电科院的这份中报并不算很突出,反而是慷慨推出的高送转方案成为一大亮点。电科院在半年报中宣布,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0元,同时每10股转增10股。在本就不多见的中期分配预案中,电科院送股又送钱的方案确实非常诱人。

  王亚伟二级市场再扫货

  虽然电科院18.69%的中签率让公司一度陷入破发的尴尬,但股价在短暂沉寂之后的表现却远远强于同样具有超高中签率的庞大集团(601258,收盘价29.48元)等个股。而在今日公布的半年报中,电科院逆势走强背后的故事也被逐渐揭开——王亚伟真金白银的力挺。

  在新股频频破发的今年5月,高发行价的新股普遍遭遇二级市场的冷遇,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发行价高达76元/股的电科院创出了18.69%的创业板最高中签率。令人意外的是,此前刚提出“2011年以创业板为代表的高估值品种面临较大的回归压力”,“创业板泡沫破灭加速破灭”等观点的王亚伟,却以95元/股的最高报价,将电科院20%的网下配售股份收入囊中(华夏大盘精选和华夏策略精选两只基金共获配46万股),令市场各界大呼意外。

  从半年报披露的信息来看,王亚伟对于电科院的看好程度并不仅仅是46万网下配售股而已。截至6月30日,华夏大盘精选的持股量已经飙升至79.99万股,华夏策略也增至30万股,累计持股接近110万股,成为了公司第五大股东。需要指出的是,由于当初46万股网下配售股尚未解禁,也就是说,王亚伟在电科院上市后的近一个半月中,再次从二级市场上扫货近64万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