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奥巴马称债务违约将会重创美国经济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7日 07: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新华社电 美国总统奥巴马25日晚间发表电视讲话称,如果美国两党没能在提高债务上限和削减赤字问题上达成一致,一旦出现债务违约,美国经济将会严重受损。

  奥巴马说,如果债务谈判仍不能取得进展,不断增长的债务将会造成就业岗位流失并严重损害经济。他指出,美国正在危险地接近债务违约,这将是“不顾后果和不负责任”的结果。奥巴马还表示,他反对短期提高债务上限的方案,并强调“两党都有责任解决这一问题”。

  当天,美国众议院共和党在议长博纳率领下提出了新版本的提高债务上限和削减赤字方案。参议院多数党(民主党)领袖里德当天也推出了自己的提高债务上限方案。

  根据美国财政部声明,到今年5月16日,美国联邦政府已达法定的14.29万亿美元公共债务上限;如果国会不能在8月2日前提高公共债务上限,美国将面临债务违约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