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5家品牌房企一线城市拿地降温 保利地产最激进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7日 0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21世纪不动产的监测数据统计,今年上半年,15家品牌房企在一线城市拿地共13幅,拿地金额在132亿元左右,同比下降近30%;在二线城市拿地共33幅,拿地金额超过210元,同比上升26%,其中在杭州、武汉、长春、成都等地拿地规模较大。在三线城市,15家品牌房企共拿地32幅,拿地金额约240亿元,同比显著增长。

  据介绍,本次纳入统计的品牌房企包括:万科、保利、招商、中海、万通、华远、远洋等15家。其中,保利、万科、中海表现得相对稳定,仍然保持一定的拿地速度。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万科共拿地18幅,拿地金额达100亿元;中海共拿地18幅,成交金额176亿元。拿地最激进的仍属保利地产,上半年,保利地产共拿地近20幅,成交金额达206亿元,超过去年水平。去年同时期,保利地产一共拿地13幅,动用资金205亿元。

  除保利与万科外,其他龙头房企上半年拿地并不多。如远洋地产上半年拿地5幅,华润2幅,世茂3幅,成交金额均在60亿元以下。更有一些企业基本停止了拿地。

  业内人士指出,京沪深等一线城市商品房成交低迷,北京受最严限购政策影响,至今没有恢复。另外,一线城市地价高、可出让土地少,也令开发商的拿地热情骤降。今年开始,开发商逐渐倾向于向二、三线城市发展,从区域上看,四川、东北、中南、珠三角周边地区较为开发商所青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