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决策层透露未来战略 电广传媒深耕三大投资基金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7日 0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6日,在电广传媒发展战略及传媒产业投资价值研讨会上,公司董事长龙秋云表示,将重点发展创投基金、艺术品投资基金和网络基金等三大基金管理平台,通过提高投资和管理收入,形成强大的造血功能,进而加快推进数字电视网络大发展,尽快实现1000万数字电视用户规模。

  深耕三大投资基金

  电广传媒董事长龙秋云称,公司将全面启动网络基金投资管理业务,从而实现创投基金、艺术品投资基金和网络投资基金三大投资基金为一体的文化基金发展格局,力争三大基金资产管理规模达到1000亿左右,利用管理费和分成收益,形成强大造血功能,为网络电视业务提供发展支撑。

  电广传媒的投资基金主要围绕旗下的“达晨”品牌开展投资管理业务,主要分为三个部分:一是以深圳市达晨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为主体的创业投资基金管理业务;二是以北京中艺达晨艺术品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为主体的艺术品基金管理业务;三是以华丰达晨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为主体的数字电视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业务。

  龙秋云表示,达晨创投经过近十年的磨炼,已成为全国最具品牌影响力的创投企业,公司已经考虑将其从过去的投资型公司转型为管理型公司,逐步管理社会资金私募资金,现在已经朝这个方向迈进。

  达晨管理的资产规模超过100亿元,累计投资项目超过130个,已成功上市18个,公司计划未来五到十年内资产管理规模达到300亿元以上。

  艺术品投资方面,公司投资收藏了齐白石、徐悲鸿等中国近现代名家170多件艺术精品,到2010年底累计投资金额5.06亿元。公司于2010年发行了一期总规模为3.06亿元的艺术品投资基金。公司未来将把艺术品投资作为文化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打造100亿元的艺术品投资基金。

  正在筹备网络基金。公司将采取封闭式有限合伙方式设立数字电视股权投资基金,积极寻找产业链上下游的投资机会,投资于国内、省内有线网络产业整合,深度增值业务开发和运营等方面,目标是形成500亿元左右的资金规模。

  传统业务快速增长

  电广传媒的传媒主业尤其是有线电视网络业务也在全面发展。公司已预告上半年净利润约为3.9亿—4.3亿元,同比大幅增长。

  对于备受关注的有限电视网络板块,电广传媒总经理彭益在研讨会上表示,公司的有线电视网络业务主要分为湖南省内和省外两大块,预计到年底将形成500万数字化有线电视网络用户的规模。在2010年实现13.44亿元收入的基础上,今年收入力争“保17亿”、“争19亿”。上半年公司已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对于公司正在进行的网络股权重组项目,电广传媒副总经理、董秘廖朝晖表示,重组后,公司有线电视网络平台的协同效应和规模效应将充分发挥,网络业务收入的年均增长速度预计将超过20%,其中主要的业绩增长点增值业务收入将出现大幅度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