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内运动品牌提价或引发新一轮洗牌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7日 08: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西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年秋季开始,买国内运动品牌的服装、鞋帽时又将要多花钱了。近日,李宁、安踏、361°等国内运动品牌相继发布消息,将从第四季开始新一轮提价,鞋类产品的涨幅在7%-10%之间,服装价格也将上涨17%左右。

  业内人士认为,价格过快上涨可能出现产品售价与品牌价值脱节的情况,国内运动品牌或将迎来新一轮洗牌。

  接连涨价李宁“一哥”受挑战

  进入7月,国内运动品牌即将提价的消息不绝于耳。香港上市的李宁公司发布公告,证实了市场传言,其第四季度鞋产品价格将上涨7.8%,服装将上涨17.9%。今年4月,李宁已经上调售价,鞋品为11.1%,服装仅为7.6%。

  一直和李宁处于厮杀激烈的安踏、特步、匹克和361同样“涨声一片”。以特步为例,其冬季订货会数据显示,环比上一次订货会,鞋类和服装的平均售价涨幅均在10%以上。

  涨价是一个“技术活”,如何能让消费者买账是个大问题。去年第三季度,李宁更换了所有广告语、标示,重新定位“90后”为目标客户。然而“90后”显然并不买账,李宁发布的盈利预警显示,预估今年上半年净利润率将从去年同期的12.9%下降至6%~7%。

  盈利停滞不前、接连提价求生、品牌特点不突出等一系列问题,正困扰着李宁。李宁中国运动品牌“一哥”的位子正受到安踏等后起之秀的挑战。

  或引发国内运动品牌新一轮洗牌

  短时间涨价过快上涨,企业可能陷入售价与品牌价值脱节的陷阱,国内一线品牌正经受着严峻考验。

  李宁、安踏、特步等品牌成都门店的销售人员表示,已收到涨价的消息。“涨幅都在一成左右,新款运动鞋的价格大都在400元左右。”市民最少花600余元就能买到一双阿迪、耐克的运动鞋,不少市民坦言在价格相差不大的情况下,更愿意买阿迪、耐克。

  由于战线过长,人力、租金等成本大涨,为了争夺有限的客户,各大品牌不时动用“价格”的杀手锏,折扣力度甚至超过50%,受此影响,各厂商的利润纷纷大幅度下滑,业内人士预计国内运动品牌新一轮洗牌在即,经过此轮洗牌,品牌或将减少三分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