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船舶海盗赎金保险江苏卖出首单 一旦出险偿还赎金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7日 08: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现代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船舶海盗赎金险”,听起来遥不可及,但昨天,南京人保签下了江苏首张“船舶海盗赎金险”保单,保额500多万美元。

  所谓船舶海盗赎金保险,就是投保的船东,一旦出险后,被保险人将偿还船东所支付的赎金和有关费用。今年3月,南京人保财险通过再保险渠道了解到船舶海盗赎金险,在反复收集资料和认真研究该险种后,决定向船东们宣传推广该险种。在海盗活动范围不断扩大,风险系数不断增加的大背景下,船东对此险种表示出很大兴趣。其后,在与各船东确认承保条件时,该部一方面联系再保险人确认该保险对船舶的相关要求,一方面了解船东船舶实际需要尽量协调,最终达成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