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投2010年满仓操作 全球投资收益11.7%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7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投2010年满仓操作 全球投资收益11.7%

  成立3年累计年化收益率6.4%投资考核期由5年延长至10年

  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26日公布的2010年年报显示,2010年中投全球投资组合收益率为11.7%。中投公司还首次披露年化收益率,成立3年以来累计年化收益率为6.4%。

  这是中投公司第三次公布年报。年报披露,公司2010年净利润为515.6亿美元,优于2009年的416.6亿美元。2009年中投公司全球投资组合回报率为11.7%,2008年为-2.1%。

  年报显示,2010年中投公司减少了投资组合中的现金占比,现金在总组合的占比从年初的32%降到年末的4%,新增投资357亿美元,基本实现满仓操作。公司还增加了长期资产投资,提高直接投资比重,投资地区、行业进一步多元化。

  中投公司新闻发言人王水林表示,2011年年初,中投公司董事会决定将投资周期由原来的5年延长至10年,以10年滚动收益率作为衡量业绩的重要指标,提高对市场短期波动的容忍度。

  年报称:“我们对2011年持谨慎的乐观态度。全球经济将继续复苏,但道路并不平坦。”中投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楼继伟表示,当前国际金融市场波动频繁,但中投“有信心、有能力把握好投资机会,更好地实现风险调整后的良好长期投资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