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百事可乐瘦身后再提价 部分口味涨一毛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7日 09: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山东新闻网-山东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商报济南消息 (记者 张卓冉) 随着天气逐渐炎热,可乐等碳酸饮料的销售也渐入佳境。不过细心的消费者发现,近期上市的百事可乐瓶子变小了,特殊口味的价格也在“瘦身”后涨了一毛钱。

  “这是最后一瓶600毫升的可乐了,以后进货就都是500毫升的了。”昨日,甸柳新村附近的一个冷饮摊摊主告诉记者,百事600毫升瓶装可乐已经进不到货。

  记者了解到,早在今年四月份时,省城市场上就出现过一次饮料集体“瘦身”潮,当时多家果汁饮料厂商都在原价不变的基础上,将饮料包装缩小变相瘦身。几个月后,碳酸饮料领头军之一的百事可乐也步入后尘,在容量上做起了文章。

  在省城历山路某大型超市的饮料卖场,记者看到百事可乐的货架上同时摆着500毫升和600毫升两种容量的可乐,但价格都为每瓶2.7元。记者找到500毫升生产日期最靠前的为今年7月4日。记者随后致电百事可乐济南分公司,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不愿透露换包装的具体日期,但告诉记者只有可乐更换了新包装,其它碳酸饮料容量维持原状。

  对于可乐“瘦身”,超市管理人员称,百事可乐从本月初就开始换包装了,由于此前有大批库存占用货架,所以最近才将500毫升新包装的可乐上架,所以消费者才同时看到两种规格容量的可乐。此外,记者在卖场还注意到,除了原味可乐换包装以外,一些特殊口味如柠檬味的可乐在容量减少后还由原来的2.6元一瓶涨到了2.7元。一导购员告诉记者,由于近期糖等大宗农副产品的价格持续走高,碳酸饮料迫于成本压力,涨价是必然现象。

  记者发现,目前碳酸饮料只有百事可乐玩“瘦身”涨价,其他品牌尚无动作,如600毫升装的可口可乐售价依然为2.6元每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