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今年保障房开工目标有望全面完成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7日 09: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年保障房开工目标有望全面完成

  保障性住房管理办法正在制定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齐骥26日表示,目前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进度明显好于去年同期水平。今年11月底前开工建设1000万套保障性安居工程的目标任务,有望全面实现。

  齐骥表示,住建部正在会同有关部门总结各地保障性住房建设、分配、运行管理等方面的探索经验,制定符合我国国情的保障性住房管理办法,并积极推进住房保障的立法工作。

  截至6月底,全国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已开工500万套以上,超过年度计划50%,比5月底时34%的开工率明显提速。对此保障房建设的提速,齐骥进一步表示,房屋建筑项目包括住房项目建设都要遵循基本建设程序。一季度大部分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都处于项目的前期准备,只有少数准备充分的项目和去年储备的项目,才可能早期开工建设,而多数项目要在二季度和下半年集中开工。同时,住房建设属室外作业,受气候条件影响较大。从5月份起,北方地区的项目逐步进入开工的旺季。

  “随着施工旺季到来和各地工作力度的加大,预计未来的两三个月各地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速度会持续提升。”他同时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