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0元可买10万元保险? 先下诱饵再套取信息推销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7日 09: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汉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0元抢购10万元出游安全保障,保障期长达30天,可全面覆盖出行旅程。”近日,一家人寿保险公司的一款“0元抢购”产品可谓是赚足了眼球,吸引了上千名投保者抢购。

  记者了解到,这款“0元抢购”的产品(意外险),消费者在成功团购后,将收到一条确认的短信,其中有该产品的代码,消费者凭借代码按要求登录保险网址后,选择自领取日起6个月内任意时间作为保单生效日,待成功通过核保后,消费者即可通过短信收到保单号,在线获取电子保单,这样投保就成功了。除了程序相对简便,优惠的价格是团购保险吸引消费者的最重要因素。再如,某保险团购网站,一台8万元的桑塔纳轿车投保车损险、50万元的第三者责任险、车上人员险每个座位1万元,加上盗抢、玻璃、划痕险,保费共计2369.01元,这一团购报价比市场价格便宜近20%。

  据悉,目前已有的团购保险产品主要是健康险、意外伤害险和汽车保险等金额小、手续简单的品种。团购模式包括保险公司自身设立团购网站,专业团购网站与保险商家合作推出保险团购产品等。

  推0元保险

  意在获取客户信息

  不花钱买的保险理赔会不会存在问题?背后是否有猫腻?

  武汉一家保险公司相关负责人透露,0元团购的保险就相当于是保险公司免费赠送的,是保险公司采取的一种营销手段,此前一般运用于电话销售领域。赠送保险以意外险或短期健康险为主,产品价值一般在100元以内,在理赔方面并不存在什么问题。但保险公司赠送保险的目的不仅仅是让消费者免费体验保险产品,更希望借此获得客户相关信息,为今后的保险销售架桥铺路。曾在网上团购过0元保险的消费者徐女士称,自从在网上团购0元保险后,保险公司就给她打过好几个电话推销保险。

  据了解,2005年,保监会逐步放开赠送保险的口子。规定寿险公司可以以促销或者公益事业为目的,赠送保险。但向普通消费者赠送保险保费不得超过100元。

  【提醒】

  警惕团购保险的低价诱惑

  业内人士指出,团购保险最大的吸引力在于价格优惠,但形形色色的团购网站在销售保险产品的同时,未必有专业的保险客服人员提供后台服务,且一些网站存在夸大、虚假的信息,容易误导消费者。因此,团购保险务必多长个心眼,要选择专业性强、信用高的网站,切忌盲目追求低价位产品,以免发生保险事故时得不到很好的赔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