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沪铜强劲走高 欧美市场配合国内涨幅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7日 10: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走势回顾

  沪铜昨天强劲反弹,cu1110合约开盘71770点,日内逐步走高,终盘报收于72810点,较前一交易日结算价上涨1140点。

  隔夜欧美铜价配合国内市场涨幅,LME三个月期铜场内交易时段较前一交易日收高165美元至9820美元/吨,之后的电子盘交易持稳于日内高位;COMEX9月份精铜期货合约终盘较前一交易日收高7.15美分至447.80美分/磅。

  基本面分析

  周二LME精炼铜库存减少2100吨至469100吨。消息面,白宫政府周二发表申明称有可能否决众议院长博纳提出的债务上限和削减赤字方案,周三国会将对共和党和民主党分别提出的方案进行表决,任何一方的方案获得通过都将缓解即将面临的债务违约风险,但两份方案都遭否决则意味着谈判还将持续,目前距8月2日时限仅剩一周时间,届时两党如果不能就提高债务上限和削减财政赤字达成一致,美国将无力偿还到期债务,其政府债券评级无疑将被下调,对美国及全球金融市场将产生重大冲击。宏观数据方面,美国商务部公布数据显示,6月份美国成屋销售数量环比下滑1.0%至折合年率31.2万套,不及市场预期的32万套,之前数据显示,当月新屋开工、营建许可及房产商指数均有所回稳,美国房产市场有回稳迹象。

  总体评述

  沪铜昨天持续走高,盘中表现较为强劲,晚盘欧美铜价配合中国市场涨幅,伦铜收至9800美元之上,再临此轮反弹高点。我们对铜价继续保持偏多思路,但需继续关注欧美债务问题等潜在系统性风险。

  操作建议

  操作上多单继续持有。

  西部期货 李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