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银行短期理财产品钱景看好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7日 11: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特区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你理财了吗?”或许这是近年来,人们见面寒暄最多的话题。确实,在CPI高涨的今天,理财成为吃喝玩乐之外的、人人都关心的领域。实际上,理财是一件很快乐也很简单的事情,只要用心经营,人人都可以做到。本版今起开辟“理财三人谈”栏目,每期确定一个主题,邀请三位嘉宾就此谈谈他们的看法和心得,从中了解现代生活的理财理念、理财信息及理财窍门。让我们一起爱上理财,爱上生活。

  本期我们关注的是银行短期理财产品收益创新高,是否值得去买,如何买这一问题,请看嘉宾观点。

  Selina(32岁,家庭主妇):买短期产品趁月底

  我感觉买短期理财产品的最好时机是月底。因为月底到了,银行吸存压力增大,纷纷通过让利的方式,推出高收益的短期理财产品以吸引客户。

  上个月我看到中国银行活利宝最新推出的15天产品预期收益高达6.5%,而工行上周推的一期67天产品也有5%、兴业银行30天产品有5.1%,我仔细算了一笔账,如果15万存30天、收益有5%的话,大概有616元的收益,很划算,比存定期多好几倍,太划算了。我打算有空就去买一些!

  Julie(31岁,市场经理):短期理财产品PK国债逆回购

  银行短期理财产品俨然成了香馍馍,前几天一位在银行工作的朋友对我讲,他们银行发行了一款41天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高达6.5%。数日后又有营业部投资顾问向我推荐国债逆回购业务,据说市场资金面紧张也让国债逆回购业务火热起来。经过咨询与对比之后我发现,整体上国债逆回购追求的是高收益,适合市场利率高的时候操作,但它强调择时,需要投入较大的精力。而理财产品求稳,留下宽裕的资金运作时间,更适合大众客户。想来想去,像我这样理财经验不足又想“小赚”一笔的投资者,还是从投资短期理财产品入手较为稳妥。

  Desmond(25岁 银行从业人员):短期理财产品是今年焦点

  近期市场上短期类理财产品预期收益水涨船高,许多银行推出的少于30天的产品都达到4-5%、甚至6%左右的预期收益。而纵观整个市场,短期理财产品占比达到近60%。究其原因,今年以来持续的加息,不断提高的存款准备金率,CPI高企以及今年年底即将到来的银行存贷比宽限期将至等因素;使得银行普遍面临较大的压力,也使得短期理财成为今年的一个热点。可以预见,下半年短期理财产品还会持续在高收益状态。

  中国银行理财专家点评:

  近期短期理财产品的热销和收益率的水涨船高,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目前资金市场上资金的紧张程度。对于广大客户来讲,这个时期选择购买短期理财产品,收益肯定是非常可观的。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2011年6月的通货膨胀率已高达6.4%,在这种情况下,充分利用短期理财产品提高个人理财收益,将成为对冲通胀保全资产的有效手段。考虑到这种高收益理财产品的额度都相对有限,建议大家要密切关注银行短期理财产品的发行,以便及时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