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朱民正式出任IMF副总裁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7日 11: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华盛顿7月26日电 (记者刘丽娜 蒋旭峰)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官方网站26日显示,原总裁特别顾问朱民的头衔被正式更换为副总裁,这是IMF增设的第四个副总裁职位。

  IMF总裁克里斯蒂娜·拉加德今年7月12日宣布提名任命朱民出任该组织副总裁。这一提名随后得到基金组织执行董事会批准,朱民顺利按期履新。

  拉加德在12日的声明中说:“朱民拥有政府、国际政策制定和金融市场的丰富经验,高超的管理和沟通技能,以及对基金组织的机制理解,我期待着他的支持。”她说,作为副总裁,朱民将在与基金组织管理层的其他人士共同应对全球成员未来面临的挑战、加强该组织对亚洲和新兴市场更广泛的了解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朱民出任IMF副总裁被认为是新兴经济体在国际经济治理中影响力提高的体现,也是基金组织近年来加强自身治理改革的成果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