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债务上限谈判处僵局 债务违约将重创美经济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7日 11: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国债务上限谈判仍处僵局,奥巴马发表电视讲话强调 债务违约将重创美国经济

  综合新华社华盛顿7月25日电 距离美国财政部设置的8月2日债务违约期仅剩约一个星期时间,截至25日下午,美国两党在备受关注的提高债务上限和削减赤字问题上仍未达成一致。美国总统奥巴马25日晚间发表电视讲话称,如果美国两党没能在提高债务上限和削减赤字问题上达成一致,一旦出现债务违约,美国经济将会严重受损。

  美国众议院共和党25日在议长博纳率领下提出了新版本的提高债务上限和削减赤字方案。该方案提出“分两步走”的提高债务上限策略,即先期提高债务上限1万亿美元,并在10年内减赤1.2万亿美元,但明年初必须就提高债务上限问题进行谈判。

  参议院多数党(民主党)领袖里德当天也推出了自己的提高债务上限方案。该方案建议把债务上限提高2.4万亿美元,同时在10年内减赤2.7万亿美元。这项方案既满足了白宫力促美国举债能力支撑到明年大选以后的要求,同时符合共和党不增税的要求。白宫25日下午发表声明支持里德的方案。

  奥巴马说,如果债务谈判仍不能取得进展,不断增长的债务将会造成就业岗位流失并严重损害经济。他指出,美国正在危险地接近债务违约,这将是“不顾后果和不负责任”的结果。

  奥巴马还表示,他反对短期提高债务上限的方案,并强调“两党都有责任解决这一问题”。

  根据美国财政部声明,到今年5月16日,美国联邦政府已达法定的14.29万亿美元公共债务上限;如果国会不能在8月2日前提高公共债务上限,美国将面临债务违约风险。两党近期一直在就这一问题激烈博弈。随着违约日期日渐临近,能否达成协议显得更加紧迫。

  美债谈判至今未达成协议

  奥巴马50岁生日会恐“泡汤”

  深圳特区报讯 即将迈入50岁门槛的美国总统奥巴马很可能要面对一个尴尬的生日:不仅他公开“索要”的“生日礼物”——“美债上限达成协议”的愿望迟迟未能实现,就连他的幕僚在其家乡为他精心准备的生日及筹款晚会都可能因此“泡汤”。

  8月4日将过50岁生日的奥巴马上周四在接受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NPR)访问时表示,他希望要一份特别的生日礼物,即美债上限谈判达成协议。

  然而,到25日距离最后期限只剩下一周之际,美国两党有关债务上限的谈判依然处于僵局。奥巴马政府和国会领袖此前希望在25日亚洲金融市场开盘之前宣布协议的框架,但现在时间已过去,国会和白宫还没有能达成跨党派协议,导致周一全球股市下跌。

  奥巴马的竞选团队25日宣布,假如美债上限谈判未能在此之前达成协议,奥巴马将不会出席8月3日在他的老家芝加哥为他举办的大型生日晚会。

  按照计划,这次大型生日派对将为奥巴马竞选连任筹款,包括一场支持者与奥巴马的私人晚宴,其门票价值1万美元至3.85万美元不等;还包括一场由知名歌手和乐队参加的“生日音乐会”,其门票价值在50美元到1万美元之间。(钟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