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武汉至十堰动车因雷雨延误 D5206延误超过6小时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7日 11: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闻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 张岂凡

  晨报讯 昨日,不少网友在微博上反映,武汉到十堰D5206次列车到达襄阳时,因为前方路段遭遇雷暴雨,线路出现故障,在襄阳站停留超过4个小时。列车于昨晚8时许重开,但行驶不到10公里,却再次停运。

  昨日15时40分许,陆续有网友在微博上发帖称,由武汉到十堰的D5206次列车在抵达襄阳站后,未继续开行。记者查询时刻表,D5206次列车12点41分从武汉站发车,15点24分到达襄阳站,停车10分钟后开车,计划于16点56分到达十堰,全程耗时4小时15分钟。

  据网友“十堰车管”15时56分发布的微博:“D5206次列车15:46停在襄阳,列车广播通知前方出现雷电,全车停电。”网友上传的照片显示,当时车厢内一片漆黑,而在车站站台上,不少情绪激动的乘客围着列车员询问恢复通车时间。随后,在16时04分许,停靠站台的D5206次列车恢复通电,不少此前下车的乘客选择重新回到车内等候。

  由于始终未能获知确切开车时间,个别乘客选择将襄阳至十堰部分的车票作价退票。据网友“竹叶恋青”的微博透露,大约18时20分左右,D5206次列车乘务员开始给每位旅客发放方便面。不过,乘客在拿到方便面后却发现,列车上的开水供应根本不能满足整车人的泡面需求。

  据网友“西湖水龙井”发布的微博,7点过后,临时停靠在襄阳站的其他列车开始陆续驶离火车站,但他所乘坐的D5206次动车直到20时才缓缓开动。更令人意想不到的是,D5206次列车在行驶不到10公里后,再次停车。网友“十堰车管”表示,停车后他发现,窗外还有多列火车同样临时停在那里,“列车长解释是前方信号故障。”

  记者了解到,直到昨夜10点10分,D5206次列车在再次停留2小时后,仍未恢复通车。由于后次停车乘客无法下车,网友“鼓励米拉”在10时许接连发布多条求救微博:“车厢全封闭将近一个半小时了,一名小朋友发热,一名老人心脏感到不适,全车乘客都感觉不适。”

  据了解,至昨晚11时02分,D5206次列车恢复运行。

  据悉,就在3天前,D5206次列车同样因为雷电原因在襄阳站停车,晚点近2小时。